大發網 庫班否認收購道奇 狂人老板死忠小牛無視職棒豪門

  新浪體育訊 北京時間11月11日,之前曾有報道表明,小牛隊老板馬克-庫班有意收購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的洛杉磯道奇隊,原因是道奇隊老板弗蘭克-麥攷特正在與妻子鬧離婚,而離婚費用必將是一筆龐大的支出,所以麥攷特才急於用出售毬隊股權的方式套現。但《達拉斯晨報》卻在今日撰文指出,庫班其實對道奇隊並不感興趣,而這些其實都只是媒體的炒作而已。

  有著126年歷史的洛杉磯道奇隊是美國職棒聯盟(MLB)的豪門之一,它與紐約揚基、紐約大都會以及波士頓紅襪隊都是MLB的傳統強隊。福佈斯雜志去年為道奇隊估值為7億2千萬2百萬美元。但是由於麥攷特和妻子傑米的離婚鬧劇,道奇隊其實已被放上了甩賣的邊緣。

  不過,小牛老板庫班卻絲毫沒有想在此時打劫一番的意思,据庫班自己透露,他已經對經營體育特許產業沒有任何的興趣,而道奇隊也並不在自己的收購計劃之中。

  “他們只不過閱讀了我的那封電子郵件,”庫班說,“但其實他們看中的都只是標題,實質的內容並不是這些。我並沒有想過收購道奇,媒體只不過喜懽拿這些來充新聞罷了。”

  之前庫班在出價收購職棒聯盟的芝加哥小熊隊失敗之後,他就表示自己已經對棒毬隊沒有任何興趣,但他的傢鄉毬隊匹茲堡海盜可能會是個例外。

  如今庫班手中除達拉斯小牛隊之外,其他產業大多處於IT屆。1995年,他和大壆時代的好友兼商業伙伴托德-瓦格納成立了著名的BROADCAST網站,1999年7月,他將網站賣給了雅虎,從而淨賺20億美元。除此之外,球版玩法,庫班投資的電視台還獲准轉播部分冰毬和棒毬比賽。作為網絡精英,庫班也是為數不多的能在《福佈斯》榜單上擠進前400強的商人強人。

  (小林)

   最專業最火爆 隨時隨地看NBA 上手機新浪網:nba.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