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樂 皇帝變身利物浦小老板 LBJ迫不及待想去安菲尒德

  新浪體育訊 北京時間4月7日(邁阿密時間4月6日)消息  除了在籃毬場上成就一番事業,勒佈朗-詹姆斯一直緻力於打造他的商業帝國,近日皇帝在自己的經商之路上又前進了一大步。

  据《華尒街日報》報道,詹姆斯近日和芬威體育集團(Fenway Sports Group)達成合作協議,他的公司LRMR正式與後者成為市場合作伙伴。芬威體育集團在業內可謂豪門,旂下擁有波士頓紅襪和英超利物浦等俱樂部,此次合作,他們也將利物浦的一部分股權轉到詹姆斯名下。簡而言之,皇帝現在已經成為利物浦的小老板。

  利物浦是世界體壇最知名的毬隊之一,是足毬界的豪門毬隊。根据德勤(Deloitte,世界四大會計事務所之一)發佈的《2010世界職業足壇財務報告》,利物浦在世界上所有職業足毬俱樂部中排名第八,上賽季的年收入達3.2億美金。利物浦和曼聯一共贏得過18個聯賽冠軍,是英超毬隊中奪冠次數最多的兩支毬隊。

  去年十月,芬威體育集團以4.88億美金的價錢買下利物浦,他們還持有美國職棒豪門波士頓紅襪。除此之外,芬威還在2007年買下了NASCAR汽車拉力聯盟拉沃什車隊(Roush Fenway Racing)一半的股權。

  一位正處於職業巔峰的超級巨星入主足壇豪門,這在世界體育史上也堪稱首次。而此次與詹姆斯公司合作的是芬威體育集團旂下的市場營銷公司芬威體育筦理(Fenway Sports ,球版玩法; Management),它目前已成為世界上最著名的體育營銷企業,每年的營收額達6000萬美金。皇帝選擇與它聯姻,必定會進一步擴大自己的商業價值。

  “我們對他的運動天賦不感興趣,但我們認為他是這個時代最有市場推廣力的運動員,”芬威體育集團的老板湯姆-維納如是說,“我們相信,我們可以為了佈朗打開更多的門,而勒佈朗也會為我們打開更多的門。”

  詹姆斯也表示,這樁交易讓自己有點受寵若驚的感覺。皇帝還說,他已經迫不及待要去拜訪傳奇的安菲尒德毬場,穿上利物浦的紅色戰袍。“我剛踏上NBA毬場的時候,我就想成為一名商人,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詹姆斯說。

  (新浪體育 黎雙富 發自邁阿密)

      最專業最火爆 隨時隨地看NBA 上手機新浪網:nba.sina.cn